close

 

 

前幾天我跟她說:

我不喜歡妳不跟我說話,妳一直看著我
我像是無止盡的自言自語,對話沒有意義了"

她在專科畢業後就回到台中了
前幾天來台北面試,很意外的她很有誠意地邀請我出來吃飯

因為跟她約定地點時間的事,我也惱火了一陣
原因是問她要去哪裡 她都說隨便隨便

「都好啊」  「看你啊」 「我都可以啊」

結果我說

「那去吃火鍋?」「不要,天氣那麼熱吃什麼火鍋」
「那去星巴克?」「我不喜歡去咖啡店多無聊」
「那去一般的餐廳」「不要我什麼不吃那個不吃」

連時間也不跟我明訂好,明明就只有晚上的時間
好像一切要裝做不期而遇的樣子

我知道她是希望我方便
但是起碼我還是希望雙方可以丟個自己的期望地點出來,再做篩選
而不是單獨一方決定,我覺得這樣很鴨霸

不喜歡有人受委屈的感覺,msn傳來傳去,她還是說都可以啊
等到提一個地點她又否決了,完全沒意見

連時間都沒意見,連第一次約定的時間沒辦法守約了
還在跟我說「都可以啊」「看你啊」「只是比較趕而已啊」

明明就是不方便! 不可以!那就直接跟我講嘛!!
地點我說了算 ,約在以前學校附近的麥當勞
時間和見面地點也是到隔天才打電話確認
我覺得有點誇張。

見面之後
好像和想像中不太一樣
覺得她比專科時更加沉默寡言,跟我講話的時候,眼神會放遠放空
走路停下時會低頭看地上,可能為了保持美美的樣子還不時拿鏡子出來照
聊天的狀況更慘,除了哦哦嗯嗯之外,還保持一號表情
我當下有點困惑,這樣出來吃飯是那招??

我記得她專科不是這樣子,雖然說這種人很無害
但是我喜歡那種一來一往,有對話到的感覺
就是我說的話,有被接住,然後丟回來,讓我再丟給她,那種互動感
不要說相互瞭解,我想至少就是溝通到了
得到一種被接納、被試圖理解的尊重
說不出有趣話的人,至少也表達點個人意見吧
不然我覺得好無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melo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